抱歉,我們並不支援你正使用的瀏覽器。
為達至最佳瀏覽效果,請更新至最新的瀏覽器版本。
如有問題,歡迎電郵至 pccwmediaiapps@pccw.com 查詢。
為達至最佳瀏覽效果,請更新至最新的瀏覽器版本。
如有問題,歡迎電郵至 pccwmediaiapps@pccw.com 查詢。
廣告
【Now新聞台】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對皇崗口岸的港方口岸區及相關延伸區實施管轄方案。在北京出席會議的人大常委李慧琼表示歡迎安排,之後會全力推進特區的立法工作。
一連四日的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閉幕,經過審議,表決通過正式授權香港對皇崗口岸的港方口岸區及相關延伸區實施管轄。口岸將會實施一地兩檢,並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通關模式,旅客只需上下車排隊一次,即可在同一大樓內完成兩地出入境手續。
有份審議並表決的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表示,相關單位在審議過程中展示出新口岸的立體模型,表決通過後,須等國務院做出相關決定,再由香港完成本地立法。
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期待當國務院及特區政府相關法例準備好後,立法會亦會全力去推進相關的立法審議工作。都知道廣大市民都是熱切期待新皇崗口岸盡快使用,所以我們都會提速審議,當然提速時亦要確保審議質量是到位。至於時間表,要視乎國務院及政府何時提交法例予立法會。」
新皇崗口岸佔地約8.7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69萬平方米,將會沿用24小時通關模式,通關時間預計會由原來約30分鐘,縮短至5分鐘。
當局早前指,口岸主體大樓已完成,正進行設備測試等工作,預計開通後平均每日通關流量約為20萬人次,高峰可達30萬人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