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們並不支援你正使用的瀏覽器。
為達至最佳瀏覽效果,請更新至最新的瀏覽器版本。
如有問題,歡迎電郵至 pccwmediaiapps@pccw.com 查詢。
為達至最佳瀏覽效果,請更新至最新的瀏覽器版本。
如有問題,歡迎電郵至 pccwmediaiapps@pccw.com 查詢。
廣告
【Now新聞台】國家能源局說,十五五時期,預計全國年均增加的用電量達到6000億度左右,相當於每年新增一個中等經濟體國家的用電水平。
國家能源局電力司司長杜忠明在國新辦記者會說,用電量增長源於算力用電激增、充電設施的需求快速增加、及其他行業和居民生活用電的剛性增長。
杜忠明說,將會採取更加有措施,應付近年的用電量屢創新高,面對繼續攀升的用電需求,例如加快形成綠色低碳的供給格局,繼續發揮好燃氣及燃煤發電的保障作用,亦要有效發揮新型儲能作用,增強用電高峰時段的頂峰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