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城熙不敵李卓耀。
(@Now Sports)
【Now Sports】李卓耀與鄧俊文在周日的2026全港羽毛球錦標賽中都順利過關,對於明年將實行的15分制,二人都表示歡迎,前者認為有利於像他一樣的進攻型球手,而鄧俊文則表示有利「老將」,但鄧謝配會繼續比賽還留待亞運後再決定。
香港一哥李卓耀只參加男單1項,他以15:8及15:2輕鬆淘汰了高城熙晉身4強,而吳英倫則因對手棄賽自動晉級,並將與麥柏儉爭入決賽。李卓耀笑稱,他在全港賽只拿過1次冠軍而已,都已在10年前,所以希望今年可再嚐冠軍滋味,而他今年只參加了男單1個項目而已。
賽後阿耀說:「雖然稍後的亞運仍採21分制,但全港賽以15分進行,都讓我們早點適應,我自己就十分喜歡15分制,因為在打法和戰術上都比較對我有優勢,我是進攻型的,但不管是甚麼類型都要全面。亞運前我們還有日本、中國和在印度舉行的世錦賽。誠然近這年多都未能站上頒獎台,但這是過程而已,希望在世錦及亞運都有完美演出。」
而今年參加了混雙和男雙兩項的鄧俊文,已於混雙項目與拍檔謝影雪晉身4強,並將與呂樂樂及鍾晴組合爭入決賽,爭取第8 次奪標。鄧俊文並與楊盛才組成男雙闖入準決賽,將與陳延澤及鄒軒朗組合爭決賽權。
對於15分制,鄧俊文說:「這是吸引的,對我和阿雪都有好處和幫助,速度快,爆冷機率更大,差距更大,再刺激一點,但之後我們是否會再繼續比賽,都是打畢亞運後才再決定,但我們都想打的,想體驗一下15分的感覺,對體能消耗沒有21 分那麼大,對我和阿雪一定較好,所以我們再不能慢熱,我們最近比賽都不再慢熱了,只是後段體力下降而已,所以加強後半部體力是必要的。」
鄧俊文承認全英及亞錦後心態做得不好,但近日回復得較好,以迎戰3 個月後的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