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素勇奪奧地利站冠軍。
(©AFP)
【Now Sports】F1奧地利站正賽,排頭位出賽的平治車手羅素由頭帶到尾,勇奪個人今季第二座分站冠軍,為車隊注入強心針。
取得杆位的羅素(George Russell)開局順利,一直都未有受到太大威脅,最終以1小時26分鐘37.979秒衝線,奪得今站冠軍。因為第1名毫無懸念,所以今站比賽的焦點反而落在在紅牛車隊的韋斯塔本(Max Verstappen)與平治新星安東尼利(Kimi Antonelli)的亞軍爭奪戰上。曾一度連取分站5連勝的安東尼利,今站一直緊咬韋少,在最後幾圈更是步步進逼,但始終未能成功爬頭,最終以0.3秒之差屈居季軍,韋斯塔本則成功守住第2名。
其他車手排名方面,麥拿倫車手皮亞斯利(Oscar Piastri)排第4,法拉利的咸美頓名列第5,赫查則以第6名衝線。今站亦有4位車手未能完成賽事,需要中途退賽,包括史杜爾、辛斯,以及佳特力車隊的佩雷斯以及保達斯。
今站奧地利正賽在高溫下舉行,偏偏羅素在衝線後指「飲水系統失靈」,在休息室內笑言:「飲水系統失靈,又偏偏是正賽時間才壞!真的有點口渴。」但自澳洲站奪冠之後,羅素終於再贏分站,他仍然深感高興:「能夠再次登上頒獎台頂階,感覺很不可思議!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贏過分站了,所以今晚絕對會好好慶祝,享受這一刻。老實說韋斯塔本和紅牛這周末的速度快得驚人,必須向他們致敬。今仗每一圈都必須全力以赴,因為我知道後面的對手真的追得很貼。」
至於安東尼利就指自己有點慢熱:「在開賽的首幾圈有點太興奮了,發揮得不是很好,犯了好幾個失誤。不過自從進站換胎之後,我成功重整心態,配速亦做得不錯。只可惜,我加入追逐戰的時間點有點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