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F1未來兩年減電能輸出佔比 紅牛覆核ADUO裁決

F1未來兩年減電能輸出佔比 紅牛覆核ADUO裁決

紅牛動力單元意外被指最快。 (©AFP)

【Now Sports】正在澳門召開年會的國際汽聯(FIA),首日會議落實多項賽例更新,當中在F1未來兩年的動力輸出比,內燃機引擎輸出將逐步增長至佔六成,降低電能要求。

F1今年動力單元等大改例,但車手經常只能慳電駕駛,加上放電時機不同,速度差距令嚴重意外機率增加,促使FIA改變內燃機與電能輸出佔比,將由現時的53:47,增至明年的58:42;2028年則呈六四比,相信屆時各隊已可全速較勁。FIA同時落實現時的超越模式(Boost Mode),將調整至在濕地環境之中可有限度使用。

另一方面,F1月初公佈首輪動力單元測試結果,紅牛動力系統讓人意外被指最少強2%。競爭對手平治及法拉利將根據研發賽例ADUO,今季分別獲得1次及兩次升級機會,當中法拉利已肯定在本周奧地利站帶來更新,預計圈速可快最少0.1秒,而奧迪甚至在上周西班牙站已升級。

雖然測試只涉及內燃機馬力輸出,未能反映平治的明顯電能優勢,紅牛據報已提出判決覆核,但領隊米基斯表明接受檢查方法,只是不滿FIA提供的數據,無法證明紅牛的內燃機較強。

回說FIA年會,其他系列賽亦有新消息,當中明年有第4代戰車的電動方程式,在兩日周末比賽的分站,將首次舉辦近年盛行的衝刺賽,排位賽前8名亦有年度積分。賽事將新增荷蘭及美國奧斯汀站,全年13場分別在沙特阿拉伯吉達開鑼,並在日本東京收咧,而英國站就由倫敦街道賽搬入賓斯赫治賽車場。今年的小型賽車世錦賽就由馬來西亞主辦。

  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