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連續兩決賽落敗 拉杜卡奴心刺痛

連續兩決賽落敗 拉杜卡奴心刺痛

拉杜卡奴同時認為一年內兩入決賽值得慶祝。 (©AFP)

【Now Sports】拉杜卡奴在皇后會盃決賽奮戰落敗後,直言今年兩次打入決賽都只能屈居亞軍,內心戚戚然。

拉杜卡奴(Emma Raducanu)2月時便在羅馬尼亞網球公開賽打入決賽,最終不敵地主球手姬雅絲迪亞屈居亞軍,事隔4個多月,剛傷癒回歸的她在皇后會盃再入決賽,結果再敗給克羅地亞的維姬治,1年內二度飲恨。

「此時此刻,落敗的感覺顯然非常刺痛。」在第2盤一度狂救4個決勝分、惜在搶七依然落敗的這名英國球手說:「今天我會讓自己好好消化這份情緒,但會努力讓自己盡快釋懷,重新振作。」

由於賽事前幾日受雨勢影響,拉杜卡奴在上周六被迫一日雙賽,加上受到腿傷困擾,成為她今場開局慢熱的主因:「疲勞絕對是原因之一。在草地賽,如果體能不足,你的發球就無法釋放出足夠的爆發力。這無疑是不可思議的一周,但也是漫長的一周,一直在等待和消耗。」

雖然未能抱走獎盃,但憑藉今站亞軍的積分,拉杜卡奴的世界排名將攀升至接近前30名,極有機會在即將展開的溫布頓網球賽,取得種子資格:「今個球季我打的比賽不多,但想想看,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兩次入決賽,這是我多年來未曾做到的事。某種意義上,絕對值得慶祝。」

  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