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們並不支援你正使用的瀏覽器。
為達至最佳瀏覽效果,請更新至最新的瀏覽器版本。
如有問題,歡迎電郵至 pccwmediaiapps@pccw.com 查詢。
為達至最佳瀏覽效果,請更新至最新的瀏覽器版本。
如有問題,歡迎電郵至 pccwmediaiapps@pccw.com 查詢。
廣告
【Now新聞台】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對皇崗口岸的港方口岸區及相關延伸區實施管轄方案。
一連四日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結束,並表決通過授權香港管轄新皇崗口岸特定區域。口岸將會24小時通關,除實施一地兩檢外,將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通關模式,通關時間由原來約30分鐘縮短至5分鐘。
當局早前指,口岸主體大樓已完成,正進行設備測試等工作,預計開通後日均通關流量約為20萬人次,高峰可達30萬人次。
人大常委會完成審議後,特區政府將進行相關本地立法工作。
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期待當國務院及特區政府相關法例準備好後,立法會亦會全力去推進相關的立法審議工作。都知道廣大市民都是熱切期待新皇崗口岸盡快使用,所以我們都會提速審議,當然提速時亦要確保審議質量是到位。至於時間表,要視乎國務院及政府何時提交法例予立法會。」
